返回~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看圖說故事版-3

 

 

 

10億人在飢餓邊緣掙扎

 

 

全球一半穀物用以餵飼牲口或作為燃料

 

 

全球4成耕地質量下降

 

 

每年有1千300萬公頃森林消失

 

 

每4隻哺乳動物`8隻雀鳥`2隻兩棲動物就有一隻瀕臨絕種,生物品種的死亡率,比正常速度快了1000倍

 

 

以目前的捕魚速度,海洋到了2050年就無魚可捕

 

 

最近15年是有紀錄以來最熱

 



 

40年來冰冠的厚度減少4成

 

 

到了2050年全球將有2億5千萬氣候難民

 

 

 

~~~~~~~~~~~~~~~~~~~~~~~~~~~~~~~~~~~~~~~~~~~~~~~~~~~~~~~~~~~~~~

 

我們的行動代價高昂,其他沒有參與的也要付出代價,我見過在沙漠上綿延的難民營,大得像城市

 

明天將會有多少男女老幼流離失所?

 

 

我們一定要築牆來破壞人類團結,分隔人種,維護某些人的幸福,而對另一批人的不幸置之不顧?

 

要悲觀已經太遲,我知道一個人就可以推倒一面牆,要悲觀已經太遲,全世界 每5個小孩有4個上學

 

從來沒有那麼多人受教育,每個人無論貧富都可作出貢獻,萊索托是全球最窮的國家之一

 

他們投放在國民教育的經費比例上最高

 

 

卡塔爾是全球最富的國家之一,他們引進最優秀大學 文化`教育`研究`發明是無窮無盡的資源

 

 

面對貧困痛苦,數百萬非政府組織證明人之間的團結比各國的自私自利更強大

 

在孟加拉國,有人異想天開辦銀行只借錢給窮人,30年間全球有1億5千萬人的生活得到改善

 

 

南極洲有豐富自然資源,不屬於任何國家,其自然儲蓄只做和平 和 科學用途

 

 

49國簽署協定使成為人類共享的寶庫,要悲觀已經太遲,多國政府為保護地球2%的水源已行動起來

 

 

雖然不多,但已是10年前的2倍,首個自然公園於1世紀前成立,面積占南極洲13%

 

 

他們創造了人類可以保護物種`土壤和景觀的空間,人類和大自然的和諧成為定律而不是例外

 

在美國,紐約是已明白大自然用心良苦,這些森林和湖泊為城市人提供飲用水

 

 

在南韓,森林被戰爭蹂躪,全仗全國性的植林計畫,全國有65%是樹林,四分之三的紙張是循環再製的

 

 

哥斯達黎加在軍備和環保之間作出選擇,這國家沒有軍隊

 

它寧願把資源投放在教育綠色旅遊和保護原始森林上

 

 

加蓬是全球最大木材出口國,它嚴格執行選擇性伐木,每公頃不能砍樹超過一棵

 

它的森林是國家最重要的經濟支柱,但它有足夠時間再繁殖,保證可持續的森林管理計畫是存在的

 

 

但必須成為強制性,無論消費者或生產者,都必須爭取公平,貿易要是公平,買賣雙方都能獲益

 

 

人人都家肥屋潤`生活舒適,一些人以雙手作工具,令一些人有機器和國家補貼,試問何來公義和平等?

 

 


 

要作負責任的消費者,想想我們買什麼?

 

要悲觀已經太遲,我見到過人力所及的農業,若非製肉商拿走人的糧食,農產品可以餵飽所有人類

 

 

我見過有些漁民很小心捕魚並關心海洋的蘊藏量

 

 

我見過能自己產生能量的房子,5千人住在地球上首個環保友善的地區在德國費賴堡

 

 

許多城市成為合作夥伴,孟買將是第1千個加入,紐西蘭`冰島`奧地利`瑞典等國家

 

決定把再生能源發展訂為最優先項目,我知道地球上8成能源來自遠古時代

 

在中國,每星期就建成2座燃煤發電廠,但我在丹麥見過一個燃煤發電廠的原型

 

 

它把釋出的碳送到地底而不是天空,這是未來的解決方案嗎? 暫時說不定

 

 

我在冰島見過以地熱發電的電力站

 



 

我見過懶洋洋躺著的<海鰻>,利用海浪的能量來發電

 

 

我在丹麥海岸見過風力發電廠,可生產該國2成電力

 

 

美`中`印度`德國`西班牙 是再生能源的最大投資者

 

他們已提供2百50萬職位,請問地球上哪個角落沒有風?

 

我見過太陽下烤炙的廣闊沙漠,地球上的事物都互相關聯,而地球又跟她的能量源頭-太陽 有關係

 

人類可否像植物般捕捉太陽的力量?

 

 

在60分鐘內太陽發出的能量,相當人類一年的消耗,只要地球存在,太陽的能量是無窮無盡

 

 

我們要暫停鑽挖地球,把目光移到天空,我們要學會栽培太陽,這實驗只是例子,但說明新的覺醒

 

它們為人類以節制`智慧`分享為本的新旅程奠下基石

 

我們是時候要聚首反思,重要的不是消失了什麼,而是我們現在擁有的

 

 

我們仍然擁有半個世界的樹林,數以千計的河流,湖泊和冰川,及數以千計的生物物種

 

我們知道有什麼解決方法,我們都有力量去改變世界,你還在等待什麼?

 

 

 

 

 


未來將會如何就要看我們怎樣攜手編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神之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