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常用的USB手把


它是我覺得最好用的usb手把



但是損壞率真是高到不行 (所以收集別人壞的零件來維修)


這是以前usb手把不普遍的時代,常見的手把損壞率低,但是98時代的系統才能用= =


而且年代久遠我的驅動程式也壞掉了,可惜這是我用過最棒的手把 (只能當零件用了)


 


再來就是今天要改造的主角,長的像ps的usb手把


它也是很好用可是非常不耐用,我才玩時之笛一次就損壞了


不過先不要急著丟 依我多年來使用手把的經驗 其實損壞的只有裡面橡膠零件




準備了之前日本原裝的ps手把 不過他的線路壞了 以前被我拉壞了 一直無法修復


其實ps系統(ps. ps2 .ps3)的十字鍵是所有主機最難用的因為它是4個鍵分開


玩起來手很痛


拆開PS手把


拿出要的十字鍵裡面的橡膠零件


將usb手把的也拆開


把壞掉的零件拿出來


左邊日本原裝PS的 ,右邊是大陸製的 ,不過真的是仿的太像了 因為能裝上去


這片零件好的跟壞的耐用度是差相當多, ps的很耐用 (MD`PCE`SFC....等等以前的家用TV GAME主機 的手把都是超耐用的, 也許是日製的關係吧)


我的主機是1997年買的,夠久了吧


經過一翻手術移植之後記得貼上標籤(以後才會記得)


因為那零件的壽命絕對比這手把久,以後還可在移植到別的手把上


完成後實際測試, 跟原來的一模一樣 (比原裝更好用 )


哈哈..手術移植成功沒有排斥現象


不只是十字鍵的部份 ,其他鍵也可以這樣試試看


其實還有一個想法,用電腦鍵盤的零件來用 (一定更耐用)


因為它一直不壞,所以沒辦法實驗


如果你不會這樣用的話,也可以用原裝的ps系統的手把用轉換器轉成usb介面


電腦用的手把除了以前98系統時代的耐用外 統統都不耐用 @@"


我這邊有超任的原裝手把可惜沒有超任轉USB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神之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