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機器是刻銅模的師傅送給我的,這是古早時期在刻印章的工具 (以前電腦不普遍)

 

這跟刻印店的那種很像,這種比那種自動裝置還要更早,全部手動的 (這台應該也可以叫古董了)

 

這機子我收藏好幾年了,之前找不到適用的刀具所以放了好多年

 

因為我不是要拿來雕刻所以我要用的刀具不能裝,我的用法是要把它當成刨木用的工具

 

當然只能用在袖珍上,幕片要用手工磨薄到1MM以下真的很難也很累,

 

如果能用機械式的方式做會精準又省力的,最近找到可用的刀具所以把它搬出來試驗一下

 

關於刻印機的演進

 

 

 

1....手動的 ”第一代刻印機”。
”第一代” 的刻印機因為要先寫稿,而且要用手操作機器,所以稱為”半自動”、”半手工”。
2...然後,光電式的旋轉刻型 ”第二代刻印機” 出現被稱為 ”全自動”刻印機 (不是很吸引人的詞) ,早期被誤稱為電腦刻印。
3...然後改良成光電式的X軸Y軸的 ”第三代刻印機” 。
4...後來電腦漸漸普及後和X軸Y軸結合成真正電腦軟體控制的”第四代刻印機”。

 


詳細全文連結

 

 

 

這台應該是第一代刻印機

 

 

 

 

 

 

 

 

 

試銑了一下局部 果然很平整

 

在把他左右完整銑一下 平面就是平面 我想應該是可以用了吧

 

這樣以後做吉他的面板背板薄片可以做的很精準

 

這是裝銑刀的頭左右兩根是左右手控制上下左右

 

 

它的動力是類似橡皮筋的帶子傳動的 上面容納帶子 的凹槽有大有小有

 

我想它的用意應該是齒輪比轉換,所以轉速的控制是這邊來控制的

 


 

小抽屜可以放刀具

 

這台好像沒有改裝集塵裝置 我看過師傅另一台有那個裝置

 

底部的配線

 

這是我用不要的銅模組裝的工作檯實心的 大概有10公斤重吧

 

全實心的

 

台子的1.2孔可以用螺絲起子打開 這個部份是校水平用

 

(這是以前我自己設計的居然忘記還在想要怎麼校水平)

 

 

正式測試 覺得用柱刀效果最好 

 

測試到非常薄

 

大約比西卡紙再薄一些

 

以後這台就刨木頭用了,當然它還是可以刻印章啦

 

只是我的功力不夠 只能把它當粗工具用

 

 

 

2011 .08.26

 

我把它加裝輪子 方便移動 因為它真的太重 4個輪子 鎖住時就不會亂跑

 

另一個功能可以當椅子用  還有做個蓋子可以稍微有收納的功能

 

把整個箱子拿起來輪子鎖住就是原本的迷你銑床功能

 

 

 

 


 


 

 

 

最大轉速設定值 如下圖 左大 右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神之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